影/8縣市亮橙黃色高溫燈號!兩波變天全台有雨時間曝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報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8縣市亮橙黃色高溫燈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三、周四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另一道鋒面周日或下周一有機會影響到台灣,降雨會多一點。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日下午起至下周一梅雨季第一道移動性鋒面南下,各地雲量增多,轉變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各地依舊高溫炎熱,民眾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工作。(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高溫橙色燈號(連3天高溫超過36度)  

天氣晴朗炎熱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高溫黃色燈號(高溫超過36度)

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5日)各地溫度仍偏高,北部、東北部和其他山區有機會下些午後雷陣雨;周三、周四鋒面通過北部海面,降雨不會太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部、東南部及中南部山區偏午後降雨,有下雨時溫度稍微降一些,沒下雨時偏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孟軒說,周五、周六鋒面遠離,降雨偏午後山區雷陣雨;周日起天氣有比較明顯轉變,另一道鋒面有機會影響到台灣,但時間點還不確定,有可能周日或下周一,且降雨會比周三、周四的鋒面多一些,目前預報北部、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偏午後降雨。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方面,李孟軒表示,各地都在30度以上,北部周四因降雨高溫略降至29到30度,下周一鋒面影響,溫度下降比較多,約26至28度,至於其他時間都有33度以上;而中南部周日前高溫都34、35度,下周一約30至32度。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三白天各地大多晴朗穩定,白天炎熱如夏,各區平地最高溫皆可達36度以上。

吳德榮表示,周三晚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轉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周四氣溫稍降,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及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周五至周日上半天鋒面北移,台灣又在暖氣團內,各地恢復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大多發生在山區,部分鄰近平地亦會受到影響。

吳德榮提醒,周日下午起至下周一梅雨季第一道「移動性」鋒面南下,各地雲量增多,轉變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下降、北台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