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台北高溫飆上36.6°C 氣象局「高溫警戒」擴大9縣市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4)白天溫暖,台北在中午前高溫已飆至36.6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熱爆!今天(4)白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0度以上,台北在中午前高溫就已飆上36.6度。氣象局高溫燈號警戒範圍也再擴大,除台南、高雄、屏東亮橙燈之外,台北、新北及彰化、南投及嘉義縣也亮黃燈,注意36度以上高溫。

【14:32更新】:今(4)日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彰化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燈號縣市增加,南投防38度以上極端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區域:
【橙色燈號】38度以上
中部:南投縣。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中部:嘉義縣、彰化縣。
東半部:花蓮縣。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台北在11:48高溫飆至36.6度,高雄甲仙在11:20也來到36.5度,另外,屏東三地門36.4度,南投縣、高雄月眉等也都有36.1度高溫。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截至12:30,今日高溫排行。(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稍早更新高溫燈號範圍,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8縣市亮高溫警戒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白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0度以上,其中中南部地區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高溫可以達35度左右,台北盆地中心、南部近山區及河谷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

降雨方面,今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雲增偶有零星雨,午後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