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夏」到了熱到爆!2波鋒面周末變天 彭啟明:全台有雨2天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冬衣可不可以收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5日即將進入24節氣的「立夏」,大致上台灣已經進入夏天,氣溫會漸漸上升「還會更熱下去!」未來一周除了7日(周四)有一波鋒面掠過,10日(周日)還有另一波鋒面南下,全台天氣轉有雨,但雨勢只有一、兩天,下周天氣較不明朗,可能有低壓或南邊水氣發展。

▲▼             。(圖/中央氣象局、NCDR)

彭啟明預報,很多民眾習慣端午後才收冬季衣物,但今年端午節是6月25日,比較晚,台灣目前已經進入初夏,該收的可以收起來,6月底就已經是盛夏了。未來一周天氣,從6日開始又有一波波變化,6、7日(周三、四)有一波鋒面掠過,一點東北風下來,溫度稍降,但影響不大,一樣是吹偏南風,北台灣轉偶陣雨,高溫會略降到3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NCDR)

8、9日(周五、六)回溫轉晴持續高溫,到了10日(周日)又有一道鋒面雲系接近,來到台灣北部海面並逐漸南下,這波鋒面的結構不差,預期鋒面附近的雲帶會比較完整,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增強,各地溫度略降,影響至11日(下周一),但也只有一、兩天。

彭啟明指出,現在台灣吹著溫暖乾燥的西南風,熱對流發展不起來,下周天氣較不穩定,態勢不明朗,可能有低壓發展,也可能南邊有水氣發展,目前南邊的暖乾高壓不見了,下周一直到5月中、下旬變動度高,雖然近期還沒有梅雨訊號,到時就要觀察是否有梅雨鋒面。

氣象局則表示,5日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台灣北部海面有鋒面接近,午後北部、宜蘭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西半部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2度左右,台東有焚風發生機率,花東縱谷、中彰投、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

6、7日鋒面通過臺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8、9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0、11日另一鋒面接近或影或影響,北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