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北韓世襲掌權不能斷? 吳子嘉:喬不攏恐軍事政變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底人在哪裡?成為全球熱議的話題;事實上,金正恩的一舉一動牽動著東北亞的局勢,這不僅僅只是北韓內部的領導問題,更牽涉到國際東北亞地緣政治板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就表示,若是金正恩真有不測,北韓軍方若能和「白頭血統」金氏家族一脈,商議出和平轉交政權的方式,就不會讓朝鮮半島局勢陷入緊張;不過若是談判破局,北韓恐怕會掀起「內戰」。

包括中國大陸還有美日韓同盟的情報圈,這兩個星期都密集關切金正恩的最新動向,連台灣的國安局長邱國正也證實,金正恩的確「病了」。而日前也傳出中朝邊境有居民目睹,大批軍事車輛裝載著坦克、裝甲運兵車等裝備,頻繁運往中朝邊境的丹東一帶;另外,美國和南韓27日也派出總共6架的偵察機飛近北韓偵查,難道中美韓都在為了因應北韓的動盪,做軍事的「超前部署」嗎?

吳子嘉認為,北韓局勢動盪,其實中美正角力其中,由於大陸解放軍和北韓軍隊關係密切,若金正恩真的病了無法執政,那麼大陸軍方的態度就相當值得關注;放眼全世界,中國大陸、美國甚至是鄰近北韓的其它亞洲國家,如今最懼怕的是北韓發生「軍事政變」,因為一旦發生軍事政變,就代表北韓已經失控,那麼毀滅性的核子武器又會落入誰的手裡?相關問題牽扯甚廣茲事體大,是任何國家都不想輕易接受、面對的事情。吳子嘉強調,中美日韓俄緊盯北韓一舉一動,更期盼北韓軍方能和「白頭血統」金氏家族一脈,商議出和平轉交政權的方式,不過若是談判破局,北韓有可能就會掀起內戰,引發關注。

更多專訪的內容,將會在5月2日晚間9時於《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完整播出。

▼更多專訪的內容,將會在5月2日晚間9時於《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完整播出。(圖/記者何映萱攝)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