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手刀朝聖「金正恩最愛的一碗麵」!一上菜卻沉默了:為什麼有貢丸…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北韓總是給外界神秘印象,連領導人金正恩愛吃的料理也讓人好奇!研究北韓經貿文化的粉專17日PO文,台北有一家小吃店販售東北冷麵,竟然搬出金正恩的形象來背書,高掛顯眼的亮黃色帆布,主打「金正恩最愛的一碗麵」,粉專小編得知後,二話不說立刻前往朝聖。

臉書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指出,這家位在台北的冷麵標榜是北韓領導人的最愛,受過平壤豪華餐廳「玉流館」的薰陶,廣告帆布上更直接印著金正恩發福前的半身照,敢用他來代言,想必這碗冷麵有著非凡之處,怎料實際試吃卻讓小編大失所望。

小編表示,紅色塑膠碗裡頭裝著主角蕎麥冷麵,配料有泡菜、豬肉、貢丸、半顆水煮蛋、雞蛋絲、小黃瓜以及番茄,還有一把蔥花與香菜點綴,筷子都還沒攪動麵體,他就被眼前的食材所困惑,「發現貢丸的時候,就知道完了」,如此台味的食材竟然會出現在平壤冷麵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喝下第一口湯,「當然不敢期待說有平壤口味,只是卻有點泰式風味」,還有著濃烈的香菜味,麵體口感偏硬,跟正宗的平壤冷麵相比,嚼勁還是落後了一大截。最後整理出對這碗麵的心得,「就是各自的味道,湯是湯,配料是配料」,各項食材的特色沒有相互融合,味道缺乏整體性,「湯頭也是酸鹹,跟平壤冷麵要有的酸辣有很大的差距」,令小編忍不住懷疑,難道北韓領導人如此神秘的人物,最愛的一碗麵真的如此樸實無華嗎?

網友回應,「東北冷麵也不是這樣的」、「南韓的冷麵也不會有貢丸」、「元帥看到這個會不會大怒啊」、「這種一看到麵這麼粗,這麼白的顏色就知道完全不對」、「那個大頭照跟代言授權…金正恩要來台提告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