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攻佔政院二審改判有罪 行政院:政治事件不能單純以法律看待

▲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行政院運動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圖/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行政院運動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圖/資料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28日二審宣判逆轉,學運領袖魏揚等6人從一審無罪改犯煽惑他人犯罪之罪,分別判刑2到4月,均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8日回應,尊重司法,但也認為此政治事件不能單純以法律問題看待。

Kolas 表示,太陽花學運不是單一的法律事件,此運動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深具意義,當時青年學生的訴求已經是社會共識,所以政黨輪替後,行政院在2016年林全院長任內,已對126名被告撤回告訴乃論的刑事告訴。

Kolas 強調,「我們尊重司法,也認為此政治事件不能單純以法律問題看待,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權益。另我們在集會自由和警察執法權之間,也持續找尋平衡點,努力深化台灣的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