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呼籲調查病毒起源…陸大使揚言「拒買澳洲貨」 澳外長霸氣回應!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認為應修法放寬情報人員用槍權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駐澳洲大使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人民有可能會抵制購買澳洲產品,試圖以此要求澳洲,停止呼籲改革世界衛生組織、獨立調查病毒起源。不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指出,澳洲不會接受經濟制裁,「現在正是全球需要合作的時候,對事件的透明和誠實是非常重要的。」

澳洲總理莫理森(Scott Morrison)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話,兩人討論有關世衛的問題,並致力改善國際方面應對疫情的透明度,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也呼籲,應針對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的舉措展開獨立調查。

對此,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接受《澳洲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訪問時指出,澳洲推動的調查非常危險,且不會受到全球領導人的支持,並警告澳洲當局,此舉可能會引發中國人民拒用澳洲貨,「民眾可能會說,『我們為什麼要喝澳洲的葡萄酒?吃澳洲的牛肉?』學生家長可能也會想,這裡是不是適合把孩子送來。」

佩恩27日回擊表示,澳洲「有原則地呼籲」對新冠肺炎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且在現今的狀況下「經濟制裁」並不是好的回應,「我們拒絕任何人暗示經濟脅迫適合用來回應對於這類評估的呼籲,此時此刻需要的是全球合作,對事件的透明和誠實是非常重要的。」

►澳洲籲發起獨立調查「追究世衛與中國責任」 澳中關係將改變
►澳總理與川普通話「討論WHO透明度」 北京反擊抗中行為
►澳媒改造陸國徽成「病毒」 中國大使館要求道歉:不尊重巨大犧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