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證實「下周起陸續解封」! 學校最快9月開學

▲▼ 義大利,新冠肺炎,居家禁令。(圖/路透)

▲據統計,義大利染疫人數已增至19萬5351人。(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26日接受義大利媒體「共和報」(La Repubblica)證實,自5月4日起,製造業、建築業等多數產業將開放重啟,作為全國性解封計畫的一部分,學校最快將於9月重新開學,相關措施將於下周正式公布。

路透報導,義大利是歐洲第一個遭受新冠肺炎(COVID-19)嚴重衝擊的國家,也是第一個在3月份實施防疫封鎖措施的國家。在各國籌備重啟經濟之際,義大利政府的作法備受國際社會關注,但孔蒂表示,在企業獲准開門營業之前,必須推行嚴格的衛生安全措施。

目前部分被認定有「戰略意義」的企業,包含以出口為導向等商業往來,只要獲得地方單位許可,有望在下周陸續恢復營運。至於校園方面,孔蒂指出,學校最快能在9月開學,但同時也推崇遠距教學成效不錯,強調現階段研究仍表明,傳染風險非常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義大利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僅次於美國、西班牙,累計19萬5351人染疫、2萬6384人病逝。

▲▼ 義大利,新冠肺炎,居家禁令。(圖/路透)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