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平封院17年歷史傷痛 陳時中:敦促台灣「現在有本錢抗疫」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全球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威脅,而17年前的4月24日國內因為SARS疫情讓和平醫院封院,成了許多人不可抹滅的傷痛記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特別來到和平院區訪視慰問,他感慨當年的歷史記憶不斷敦促台灣在防疫上做努力,17年後的今天才「有本錢」對抗疫情。

▲▼陳時中指揮官視導和平醫院醫療整備情形。(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指揮官視導和平醫院醫療整備情形。(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揮官視導和平醫院醫療整備情形。(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指揮官視導和平醫院醫療整備情形。(圖/記者李毓康攝)

17年前的台灣經歷SARS重創,使得國內對防疫更加堅持、不斷精進自我、充足準備,時至今日才得以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有優秀表現。昨(24)日和平醫院封院17年,陳時中今(25)日特別抽空視導和平醫院醫療整備情形,及勉勵防疫醫護人員。

陳時中表示,當年4月24日開始封院「留下歷史傷痛」,有這樣歷史記憶不斷敦促我們防疫上做努力,17年後的今天,面臨新冠肺炎「規模比SARS還要大」的嚴重疫情。陳時中感嘆,台灣靠著那次歷史教訓,不斷演練、基礎人員訓練,促成現在社會有本錢可以對抗這次疫情。

陳時中說,目前為止大家一步一步,在專家討論、防疫人員辛勤工作精確疫調,可以說這次在精準防疫豎立典範。未來還有很多考驗要努力,不管疫情發生嚴重,都要按照步調來走,更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按照規劃來一步一步放鬆。透過堅強訓練、良好醫院、醫護人員素質走到今天,未來有信心繼續走下去;陳時中重申,和平醫院是歷史記憶,這樣慘痛記憶造成進步,我們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重回和平醫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