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普篩引爭議!韓國瑜驚:超乎想像 用「三點」解釋

▲▼高雄市府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府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以防疫為由,要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做篩檢,此舉也引起醫護人員反彈,甚至質疑試劑來源。韓國瑜24日強調要做篩檢共有3重點,市府抱持著「感恩的心」來協助,當然也是醫護人員「自願參加」,最後必須得到「中央同意」。

對於韓國瑜喊出,對醫護人員做篩檢,引起不少反彈,甚至還有質疑普篩試劑來源。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人吳欣岱醫師,於SARS防疫期間和平醫院封院第一天的17年後強調,普篩並不是醫護人員對抗武漢肺炎的盾牌,更像是一把架在醫護身上的利劍,參與反韓國瑜普篩連署的高雄醫護相關人員,截至24日08時止,連署人數已超過3,279人。

▲▼高雄市府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被問到普篩試劑是否來自中國?韓國瑜則先笑了一下說:「怎麼會這多奇怪傳言,一個月前跟醫師公會面對面座談,醫師公會負責人把這段時間心路歷程說給我們聽,表示本身心理壓力也很大,一周前跟高雄市民間防疫聯盟他們也很擔心醫護人員,所以才跟衛生局長商量,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尤其急診、負壓病房的,從大年初一已經辛苦三個月,且接觸這麼多患者,如何協助,也盡心一幫助他們,高雄市府就是感恩的心及自願參加,還需要中央核准配合,市府擠出預算,怎麼會有其他聯想,超乎想像,真的是感恩的心。」

他強調:「如果他們覺得需要去篩檢,我們擠出預算去幫忙,非常謝謝他們,張上淳副指揮官也曾說也不排除對全國醫護篩檢,就代表中央也重視,我們樂觀其成,為何會有這種想法,我們不能理解。」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說:「在任何國家體內或體外試劑相當嚴謹,有一定審核標準,在高雄使用的一定會要是經過時要經食藥署核可,這也是目前評估過程裡,昨天有召集相關專家進行會議,體外檢驗試劑目前亟待突破在合法取得的議題,第二,陽性陰性該如何處置,我們都有些配套亟待跟中央一起釐清,目前處於研議階段。」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確診官兵12例在高雄!韓國瑜跟進盧秀燕 娛樂場所實名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