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回應「2萬人大裁員」:中國區不受影響 繼續發表新車

▲2020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P300e。(圖/翻攝自Jaguar Land Rover)

▲捷豹路虎出現裁員傳聞,後澄清是留職停薪,中國區也不受影響。圖為該公司2020年車款,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P300e。(圖/翻攝自Jaguar Land Rover)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 Automotive PLC)日前傳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將實施大裁員,影響近2萬人,佔全球員工的一半。對此,捷豹路虎中國相關負責人在回應陸媒時澄清,是「留職停薪」,且中國區未受此影響,該公司銷售與服務機構IMSS總裁Richard Shore還在近日受訪時說,對回暖的中國市場有信心,新車發布節奏照常。

綜合英國BBC等媒體報導,車企捷豹路虎傳出將暫時解僱非必要職位的員工,影響層面佔該公司一半的勞動力,有2萬名員工因此暫時在家等候通知,其管理團隊也自5月起實施為期至少3個月的減薪或延遲支薪措施,其中執行長Ralf Speth將被延期支付薪水的30%。

▲▼捷豹路虎也跟進賓士、BMW進行價格下調。(圖/微博/捷豹路虎中國)

▲捷豹路虎在中國區市場的表現,已經於近2到3年出現下滑情況。(圖/微博/捷豹路虎中國)

對此,捷豹路虎英國總部發言人曾作出澄清,表示「鑑於之前從未發生過這種情況」,我們暫時讓一些非重要崗位的員工在家,讓他們能充分享受到政府的「新型冠狀病毒工作保留計劃」的政策補貼。該公司補充,未來這些員工的工資會被補足。

捷豹路虎中國區相關負責人也強調,「中國區未受此影響。」此外,捷豹路虎中國與奇瑞捷豹路虎聯合市場銷售與服務機構(IMSS)總裁Richard Shore,在日前接受《每日經濟新聞》專訪時指出,對中國的回暖有信心。

Richard Shore說,捷豹路虎在中國區的銷量,3月表現比2月成長了7倍,考量回暖趨勢持續,我們對4月充滿信心。他也坦言,疫情對新車發布的執行帶來挑戰,公司將採取各種方式積極應對,讓整體產品發布節奏保持不變,「最近,全新路虎發現運動版已經發布;下個月,我們會推出全新捷豹F-TYPE;今年夏天,路虎衛士將投放到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回顧過往2到3年表現,其實捷豹路虎於中國市場的表現呈現衰退,包括自2017年到2019年中,捷豹路虎已在中國召回汽車 28.7 萬輛,同期的銷量為 27.85 萬輛,召回車輛數比銷售還多。

2018年,捷豹路虎受本土品牌競爭,在中國的銷量出現20年來的首次下滑,全年下跌約22%;2019年上半年,捷豹路虎財報繼續顯示「海外需求下降」,主因同樣是中國市場銷售放緩,因此在Richard Shore今年1月臨危受命,回任IMSS總裁職位時,曾坦言如何滿足豪華車市場的客戶需求、秉承客戶至上理念,並確保有持續、穩定的業務與營利,都是公司未來的重要課題。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