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交易」美國防護衣?  陳其邁首度公開回應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美再合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行政院這次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主辦「台美防疫松(cohack)」活動,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政委唐鳳及AIT處長酈英傑,24日上午10時也共同出席該活動記者會。對於台美國簽訂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防疫物資不是「交換」而是「交易」的傳言,陳其邁表示這有很多故事,但現階段防疫才是重點,等疫情過後再講。

▲陳其邁出席台美防疫松cohack記者會。(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2)

▲陳其邁出席台美防疫松cohack記者會。(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2)

陳其邁坦言,這次台美合作有很多故事,在防疫過程中「防疫最重要」,以後也許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 。「簡單講是這樣」,這件事是從2月剛開始的時候,當時台灣防護衣材料嚴重不足,透過公衛學者詹長權教授協調美方,「但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像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各國都有管控」,所以後來透過美方合作,能夠在3月確保原料可以供應,而且能夠提早交貨,這是美方防疫物資部分,給台灣的幫忙。

陳其邁指出,其它也包括疫苗,「NIH跟我們台灣一家疫苗大廠合作」 或者是在藥物,「這個多國臨床實驗也跟台大醫院合作」,所以我們跟美方合作,其實是透過不同層次、多管道進行,「所以我想這個以後等疫情過後再說,合作防疫才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