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好難!黑龍江防境外輸入 推「35天超長隔離」新規

▲▼黑龍江,綏芬河市,中俄邊境,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黑龍江綏芬河深受境外輸入疫情所苦。(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被中國國務院列為「疫情中風險地區」,迄今仍深受境外輸入案例所苦。為了應對疫情,當地政府祭出最長隔離機制,外來人員將先集中隔離14天並做2次核酸檢測的措施,回到所屬地後,再集中隔離7天並進行1次核酸檢測,之後再轉為居家隔離觀察14天,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

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23日舉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進展新聞發佈會,政府副秘書長李德喜表示,將要完善跨區域疫情嚴防嚴控機制,科學轉運隔離期滿人員。

至於綏芬河以及發生本土疫情的縣區,他表示,將按照中風險區實施嚴格管理,精准管控區內人員賦予「市內碼」標識,嚴加管控、嚴防疫情擴散輸出。

▲▼黑龍江,綏芬河市,中俄邊境,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黑龍江祭出超長隔離規定。(圖/路透社)

李德喜舉例,持有「市內碼」的外來人員,應採取集中隔離14天並做2次核酸檢測的措施。而在牡丹江綏芬河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本省入境人員由目的地地市專人專車「手遞手」方式轉送到目的地;需轉運外省的人員,依託聯防聯控機制,提前三天將相關信息推送給目的地指揮部,安排專用車廂、專用排位,「手遞手」交給其他省份接續管理,確保形成閉環,不出紕漏。

此外,隔離人員返回屬地後,屬地將繼續實施集中隔離7天並進行1次核酸檢測無異常後轉為居家隔離觀察14天,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落實包保責任制,做好健康狀況監測和生活物資保障。

李德喜強調,居家隔離要做到「一人一戶或一家」,不具備條件的繼續集中隔離14天,由屬地公安會同社區共同監管,確保居家隔離人員不離開住所,擅自離開者將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