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航行足跡 3月12日駛抵帛琉停留3天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23日再添一名確診病例,累計迄今有29人確診。國防部23日下午4時30分再舉行記者會,清楚說明敦睦艦隊航行足跡。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艦隊於3月5日由海軍左營軍港啟航,12日駛抵帛琉,短暫停留3天後,於15日駛離帛琉,最後在4月9日返抵左營軍港。

張哲平說明,14日上午在實施早點名後架設梯口檢小組登艦,上午7點30分聯檢小組完成登艦,於8點30分完成聯檢作業,下午2點30分舉行結訓典禮預演,15日上午正式舉行結訓典禮,下午2點開放人員分批休假。

張哲平說,4月14日確實曾有官兵離艦,不過是屬於艦隊官兵的外膳假,管制計畫都非常明確,所有休假人員與外膳人員都按表操課,只要在聯合檢查完畢後,人員就可以依計畫實施休假,不需要向誰請示。

今日記者會的國防部官員,包括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督察長室軍督處長胡瑞訓少將、發言人史順文少將、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法律司長沈世偉少將、人次室人才培育處長夏德宇少將。

在懲處方面,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自請處分、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敦睦支隊長陳道輝調離現職。

▲▼0423國防部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航行足跡。(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航行足跡。(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航行足跡。(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足跡表:

3/5   左營軍港啟航
3/12 抵帛琉
3/15 離開帛琉
4/9 抵左營軍港
4/14 早點名後架設梯口檢小組登艦
0730 聯檢小組登艦
0830 完成聯檢作業
1430 結訓典禮預演
4/15 0900結訓典禮
1400人員分批休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誰核定敦睦出航? 國防部直接公布公文!馬英九時期也曝光
韓國瑜疫調敦睦24人 國防部:官兵接到電話認為他們不是合格人員

更多熱門新聞…

國防部認了!敦睦艦隊出發前「沒有普篩」只打疫苗
陳道輝改口「記憶落差」 國防部:安全回報發燒記錄一個都沒有
高層指示海軍司令道歉? 國防部副部長:不管長官或自願他都有這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