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疑躲「第二官邸」遠距統治 衛星照曝:豪華濱海別墅剛建馬場!

▲▼金正恩時隔49天騎白馬上白頭山(長白山),這次帶著妻子李雪主。(圖/朝中社)

▲ 金正恩去年12月底攜妻子李雪主騎白馬上白頭山。(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說」震驚全球之際,另有說法指出,他正停留江原道港口城市的別莊(北韓稱「特閣」),也是他繼平壤的辦公室以外,最常到訪的別墅兼辦公場所。南韓媒體23日爆料,北韓去年才將這棟別墅的飛機跑道用地改建為馬場。

南韓情報當局22日表示,金正恩掌權後本就經常前往元山別莊,將其視為第二個家,推測他應在附近秘密視察。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地幾乎成為金正恩的「第二官邸」。

南韓政府人士依然認為,金正恩和親妹金與正、親信趙永元等人正在元山正常活動。《中央日報》23日報導,推測金正恩待在別莊時透過秘密傳真接受報告並發號施令。知情人士也透露,別墅裡的設備不比平壤的勞動黨廳舍差。

《中央日報》分析Google Earth衛星照發現,別莊內有10幾棟大型建築,還有足球場等設施,不僅可以辦公,還可享受各種休閒活動。

元山別莊位於市中心西北方約2公里處,東臨東海(日本海),南北則有溪流,西側為大型人造池,杜絕外人進入。面海一側有碼頭,讓金正恩可以乘船移動或享受水上摩托車。根據北韓官媒,去年8月24日試射飛彈時,由於路況不佳,金正恩便是乘船抵達發射場。

衛星照判讀結果指出,別莊附近也鋪有金正恩專用綠皮火車的鐵道及車站,月台皆設有屋頂,避免上下車的模樣曝光。當局2014年還將南北向一條長540公里的土地建為飛機跑道,但在2019年下半年改建為馬場。

►金正恩神隱11天鬧「病危說」! 北韓官媒曝新動態:昨回信敘利亞總統
►日媒:金正恩隨扈驚傳確診!急赴「第二官邸」躲避疫情 平壤鬧空城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