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輝稱發燒5官兵中「有回報1人」 遭國防部打臉:沒有任何紀錄

▲▼敦睦艦隊日前停靠帛琉,支隊長陳道輝(右)與帛琉社區文化部部長合影,陳道輝。(圖/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敦睦艦隊日前停靠帛琉,支隊長陳道輝(右)與帛琉社區文化部長合影。(圖/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支隊長陳道輝22日上午透過電話說明,發燒5員當中,因為有1員比較嚴重,所以有回報,剩下4員並沒有回報。然而國防部卻在22日晚間打臉陳道輝說法,強調均無有任何人員發燒紀錄。

陳道輝22日透過電話方式接受立委質詢。陳道輝表示,自己現在在隔離中,所以並不清楚全部委員會的狀況,首先要表達對全體國人還有社會造成如此重大不安,表達個人最深切的歉意;另外也要對他帶領的全體744員官士兵學生及家屬鞠躬道歉,「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

陳道輝說,因為如果知道已經有人感染,一定會遵照國防部命令立刻返航,另外身為軍人,「我們寧可死在海上、死在船上,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本來就應該保護的國人,和所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

至於艦隊在海上陸續有5人發燒,是否有回報?陳道輝表示,5員發燒全部有醫療小組的專業意見向他做說明,但是他們(醫療小組)實施專業判斷、診斷後,回報均是一般感冒,「經過我們細心的治療,他們都逐漸好轉,所以我們支隊按照原來的計畫繼續執行任務。」

陳道輝強調,有1員比較嚴重,所以他有回報,「剩下4員我很誠實報告,我並沒有回報」,因為醫療小組建議是「只是一般的感冒。」雖然自己有要求用X光做檢測,但是醫官判斷症狀非常輕微。

關於陳道輝提及,發燒5員中有回報較嚴重的1員,國防部22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經逐一清查該支隊遠訓期間每日向艦指部傳送之安全回報表,確認均無有任何人員發燒紀錄,有關陳道輝說法,將就相關調查資料與當事人進一步釐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遲了6天」
返抵軍港才知有新病徵 健康聲明書只問發燒、咳嗽
磐石艦負壓病房僅3床 岳飛、康定最大收容也只有17床

更多熱門新聞…

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
敦睦艦隊27人染疫 國防部坦承:應強化醫官職業敏感度
國防部「左營軍區全面禁會客」:6項緊急處置補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