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曝「遼寧艦隊」經台海照!海軍司令:對敵威脅絕不鬆懈

▲▼中共遼寧號(CV-16)航空母艦。(圖/國防部提供)

▲遼寧艦經台海。(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23)日下午表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CV-16)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於昨(22)日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並公開空中偵照圖。

國防部證實,中共遼寧號編隊於4月12日行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於22日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不過,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監控外,並於我ADIZ內派遣海軍艦船8艘擔任警戒、監控及側護任務,確維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敦睦支隊染疫風波,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沉寂6天後,終於在23日對外發言指出,「現在我們的敵人中共正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也期待我們產生戰力的縫隙,但是他們錯了,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對不會有絲毫的鬆懈。」

▲▼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中將。(圖/記者李鍾泉攝)

▲劉志斌。(圖/記者李鍾泉攝)

他強調,「所有的戰備演訓還是維持正常進行,保持最強的戰力和戰備,堅守崗位。我們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手不會放、情不會淡、心不會散。有誤失但是不會退卻,會跌倒但是不會氣餒,我們必將會克服橫逆,成為更勇敢的國軍。」

另一方面,中共疑似為了慶祝23日的海軍節,解放軍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二號艦昨(22)日下午1時許,在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下水,,提昇了北部戰區和東部戰區兩棲立體投送能力,和艦隊直升機運作能力,更代表解放軍將擁有「一年12個月隨時部署兩棲攻擊艦」的能力。

075型兩棲攻擊艦是由大陸自主研發製造,正常排水量為3萬噸級的大型平甲板兩棲攻擊艦,可以搭載超過20架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

該艦定位類似於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在入役後,將大幅度提高我軍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彌補解放軍水面艦艇分隊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075艦在自身防禦方面採用了陸產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和「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同時採用了新型陸產快速反應雷達。

▲▼ 大陸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圖/翻攝 環球時報)

▲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圖/翻攝 環球時報)

►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經典特賣「小粉橘」一罐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