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證實:磐石艦377成員有70人看診、5人曾發燒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累計24人確診新冠肺炎,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20日披露,磐石艦共377名成員,其中70人看診71次、5人曾發燒。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該5人已康復,後續醫師判斷是此案調查重點。

▲▼立法院堵訪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天麟在質詢時表示,海軍有無隱匿他不敢說,但一定有輕忽責任,並披露軍醫局稍早向他報告,「磐石艦上共377名軍士官兵,其中70人看診71次,其中有5人曾發燒」。

趙天麟認為,這樣的比例很高,返台下船前還有國軍醫院醫師組成的聯測小組上船看資料。他追問,「看完資料不會覺得很驚悚嗎?還放出來外面,現在搞得全國雞飛狗跳!」

對此,張哲平答詢時則證實此事,但強調在航行過程中共有5人發燒,這些人經過艦艇上的醫師診斷後症狀已消失,後續了解後,醫師的判斷也會是此案的調查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