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決定敦睦艦隊出航? 外交部:國防部依專業考量的決定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日前到訪帛琉。(圖/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日前到訪帛琉。(圖/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累計確診24例,外傳當初在討論是否出航前有兩派看法。對此,國防部已否認外交部施壓,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1日表示,敦睦艦隊訪帛琉的評估是國防部依據專業考量做成決定,而外交部也是尊重並配合協助。

外界有傳言指稱,當初是外交部以邦交壓力為由,主張敦睦艦隊應該要如期出航,最後在國安高層的決定下,拍板如期舉行。對此,國防部已駁斥有被外交部施壓一事。

外交部上午表示,歷年配合國防部相關決定與安排,依據國防部擬訂需求,提供行政協助,並請敦訪國駐館進洽相關單位,辦理訪問期間的補給和交通等行政安排。

外交部強調,外交部跟國防部是齊心合力,立場一致的,至於今年的敦睦艦隊訪問帛琉的評估,是國防部依照專業考量決定的,外交部方面是尊重且配合協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確診官兵新北足跡曝光!曾到永和樂華夜市、板橋車站
磐石艦確診「新北1例」 曾外出買早餐、超商領錢
磐石艦確診「北市1例」足跡曝 4/17跟女友到桂林路家樂福吃爭鮮

更多熱門新聞…

國防部證實:磐石艦377成員有70人看診、5人曾發燒
居家檢疫逾2萬人 北市發放「防疫勤務補助」2779萬元
新北確診官兵搭軍車回北部 侯友宜:行經場所已全面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