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海軍生活揭密!官兵放假「最愛放鬆去處」曝光 3里7000居民憂感染

左營居營消毒。(圖/東森新聞)

▲左營軍營外大消毒。(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引發恐慌。即便高雄市衛生局在海軍左營基地附近消毒,鄰近的居民仍相當害怕,因有不少外縣市的士官兵在營區外圍租房子,放假都會到處趴趴走,就怕有確診人在不知情下傳播了病毒。有退役艦長表示,海軍官兵以前放假最愛去俗稱「左營後街」的西陵街。

位於左營的海軍官校官兵及學生放假後,四散到附近的鄰里,其中最靠近的就是莒光里。營區附近居民還原平時官兵生活情況,「隨便都是幾百人,整群過來這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民形容不管是收假、放假,海軍官校門口聚集很多士官兵,更別說他們如果放假,不少人在附近租房子,方便他們休息,或是換下制服穿便服出去玩。現在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讓居民更恐慌驚呼,「放出來在那邊趴趴走」、「搞得大家雞飛狗跳,我們一個很好一個家園,因為他們官校學生染疫,搞得我們大家都覺得很緊張、很恐怖,那你覺得這是誰的錯?」

▼軍區附近居民很害怕。(圖/東森新聞)

左營軍區生活揭密!3里7000居民憂感染。(圖/東森新聞)

▼莒光里里長柯麗枝。(圖/東森新聞)

左營莒光里里長柯麗枝。(圖/東森新聞)

若艦上官兵真的深入社區,莒光里大約1800人,光輝里及和昌里分別約2600人,宛如一個軍中大社區,傳播風險自然高,加上居民多半是退役軍人或是遺眷,年紀大本來就是高風險族群。一名海軍退役艦長透露,像左營後街還沒拆掉時非常熱鬧,「官兵一放假就到左營後街那邊去,有吃、有喝、有玩的,主要是能夠放鬆心情,紓解一下壓力就對了。」

莒光里里長柯麗枝表示,官校學生在這三里租房的「沒有100人,也有6、70人」,有些人住套房,有些是租整棟。而社區也緊急啟動消毒模式,嚴防病毒。另外,高雄市教育局也緊急應變,若家中有人在海軍或是軍港工作,如營區排班計程車司機等,小孩及教職員必須在家自主管理14天。

▼海軍官校大門。(圖/翻攝海軍官校官網)

▲海軍官校大門。(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