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萬經費修護岸、鋪馬路 南投縣長林明溱盼民眾更安全、好通行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草屯鎮,會勘亟待改善溪流護岸及巷道路面,指示工務處儘速發包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草屯鎮,會勘亟待改善溪流護岸及巷道路面,指示工務處儘速發包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20日會同議員唐曉棻、草屯鎮長簡景賢勘查碧山路348巷時,他指著老舊路面和水溝詢問居民,居民回答,「水溝又老舊又小,只要下雨就淹起來,路面也很久未重鋪了,很不好走」。林縣長詳細了解後,指示工務處儘快發包改善。

縣長林明溱說,草屯鎮碧山路的這處巷道,路面年久失修,柏油鋪面老化、龜裂破損嚴重,不利通行,左右側溝為早期施設,深度僅約15公分,通水斷面嚴重不足,加上稍有阻塞,排水不良,是造成該巷淹水主因,亟待改善。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草屯鎮,會勘亟待改善溪流護岸及巷道路面,指示工務處儘速發包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府工務處表示,會儘快發包刨除既有老舊封層,重新鋪設AC路面,並施設左右兩側排水溝,加大通水斷面及2座集水井,解除居民多年來的淹水困擾。另富頂路一段245巷道路也年久失修,路面經多次鋪修,多處路段凹凸不平,影響通行安全,縣府也會儘快發包改善。

草屯鎮北投里投9線史館路居民陳情,北投國宅周邊路旁老舊淤積水溝,居民長年飽受水溝惡臭及遇雨溝水溢流路面之苦。林縣長會同議員簡峻庭沿著投9線約150公尺長老舊水溝路段詳細勘查,兩側水溝確實老舊,通水斷面不足,加上年久失修,淤積破損非常嚴重,確有改善必要,指示工務處籌措經費,研議改善兩側水溝,解決當地民眾困
擾,提高通行及生活品質。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草屯鎮,會勘亟待改善溪流護岸及巷道路面,指示工務處儘速發包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林縣長也分別會同議員莊士傑、唐曉棻,會勘草溪路80之11號旁溪洲埤排水護岸改善工程及石川里新光大排護岸改善工程,因該兩處需改善區段皆為土石護岸構造,每逢豪大雨水流湍急沖刷,造成護岸毀損,土石流失,影響農地及鄰近民宅安全。縣長會勘後指示工務處儘快發包改善,使兩處排水系統整治更臻完善。

稍早,林縣長也會同議員簡峻庭到山腳里,會勘太平路一段的府西市地重劃區。林縣長會勘後表示,該重劃區位於草屯市區生活圈,規劃有綠地空間,如不加以綠化整理,任其雜草叢生,有礙市容及環境衛生,縣府將由市地重劃基金提撥經費,重新規劃綠化,施設路燈,讓民眾有更優質的休憩場域,提昇生活及環境品質。

位於北勢里玉屏路的投8線,是連結國6東草屯交流道的重要連絡道路之一,車流量大,投8線3K路段顛簸難行,影響行車安全,林縣長會勘後也發現,另有約150公尺路段也需改善,指示工務處追加預算併案改善。

・30年經典明星商品

【更多新聞】

南投獼猴媽被宰殺烹煮...小寶鍋邊落淚急拉救母 右手指慘燒傷截肢挽回一命

國家景區防疫停車位調撥管制 遊客竟私移管制錐筒硬停進去

南投縣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批面試開跑 初審逾一半不符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