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集集火車站旁軍史公園 LVT-P5登陸運輸艇「水鴨子」換新妝

▲▼南投觀光小鎮集集軍史公園內,陳列的LVT-P5登陸運輸車「水鴨子」換新妝。(圖/集集鎮公所提供,下同)

▲▼南投觀光小鎮集集軍史公園內,陳列的LVT-P5登陸運輸車「水鴨子」換新妝。(圖/集集鎮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LVT-P5兩棲登陸運輸艇「水鴨子」換新妝。距離南投集集火車站約800 公尺的軍史公園,陳列16件國軍汰換飛機、坦克、飛彈等軍事武器。海軍陸戰隊員軍事演練作戰必搭的「水鴨子」LVT-P5登陸運輸車,歷經風吹雨淋歲月洗禮,外漆脫色老舊,在南投縣海軍陸戰隊退伍隊員協會號召下,重新上漆換新妝,19日將風光啟用,以全新面貌展示。

退休海軍副司令陳子鳳中將329青年節當天領軍,帶著13位陸戰退役及2位現役陸戰弟兄,帶著清潔保養工具,捲起袖子替住軍史公園,陳列的LVT兩棲登陸艇「水鴨子」,讓這輛外型像戰車,也是登陸艇的退役軍事武器,恢復昔日的光彩。

▲▼南投觀光小鎮集集軍史公園內,陳列的LVT-P5登陸運輸車「水鴨子」換新妝。(圖/集集鎮公所提供,下同)▲▼南投觀光小鎮集集軍史公園內,陳列的LVT-P5登陸運輸車「水鴨子」換新妝。(圖/集集鎮公所提供,下同)

南投縣海軍陸戰隊退伍隊員協會在網路群組號召志工,來自竹山、桃園、台中、草屯陸戰隊退伍弟兄組成了志工隊,現場會勘LTV兩棲登陸艇現況,立即商討如何分工,讓這艘有點褪色的LTV重現昔日風雲戰火時的光彩。

集集軍史公園為921大地震後,南投縣集集鎮為推展地方觀光,經省政府及國防部等協助成立。園區為南投縣首座展示國軍除役武器公園,園內有停放F104戰機、C119運輸機、戰車 (M41、M18、M48)、海軍登陸艇、砲塔及各式山炮、飛彈,陳列海陸空三軍軍事武器,希望這座軍史主題公園,能將國防教育及觀光休閒結為一體。

▲▼南投觀光小鎮集集軍史公園內,陳列的LVT-P5登陸運輸車「水鴨子」換新妝。(圖/集集鎮公所提供,下同)

LVT海軍兩棲登陸艇,俗稱「水鴨子」的密閉式空間登陸艇,運輸官兵登海灘上岸,可克服難行的礁岩地形及防岸上槍砲火力攻擊,每艘登陸廷可乘坐一排官兵,可具備物資運補功能。1972年美軍汰換後由我國軍方接收使用,大多時候運用在軍事演習,2001年陸續引進新型兩棲突擊軍武後退除役。

・《The King:永遠的君主》鄭恩彩也愛用

【更多新聞】

南投民宅強盜落網! 原來住同一村…男到案:我只是想偷卻變搶

誰說烏龜跑的慢?吞下魚鉤的斑龜 野放濁水溪走的跟飛的一樣

「投資2萬賺15萬」超商店員想買遊戲點數 同事覺得怪...報警幫他保住積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