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宅強盜落網! 原來住同一村…男到案:我只是想偷卻變搶

▲▼南投國姓鄉朱姓男子(左)侵入民宅綁人強盜財物,他落網後供稱,作案衣物已丟棄溪流中。(圖/張弘昌翻攝,下同)

▲▼南投國姓鄉朱姓男子(左)侵入民宅綁人強盜財物,他落網後供稱,作案衣物已丟棄溪流中。(圖/張弘昌翻攝,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長北路某三合院民宅,被蒙面男綑綁屋主強盜財物案,埔里警分局專案小組分析監視器及過濾轄區治安顧慮對象,案發24小時內鎖定,住同村庄內的朱男涉重嫌。他在家中被警方逮捕時,還若無其事「裝傻」,因無法交代「剩餘4600元」贓款來源,始坦承犯案。

國姓北港村76歲林姓老翁,傍晚騎機車返家,停好機車要開房門時,突被一名身穿帽T、蒙面男子,從後方突襲用繩索綑綁,雙方拉扯時歹徒還持刀,割傷林翁左手腕。林翁血流如注倒地就範,接著被歹徒掩口、矇眼,下手強盜身上3萬5000元財物,所幸老翁報警就醫後無大礙。

埔里警分局獲報趕往採證,與縣警局刑大、鑑識科共組專案小組,從林宅位置偏僻,歹徒能熟知他的住處及作息預謀犯案,研判有地緣關係。調閱監視器分析及過濾治安人口,鎖定38歲有多項前科的朱姓男子涉重嫌。

警方到朱男住處逮人時,他若無其事反問警方,來找他做啥麼?直到警方詢問案發前後行蹤,又從他身上找到4600元贓款,他才乖乖就逮,坦承他就是綑綁老農的「蒙面大盜」,大部分贓款已用來還債,以及生活花費。

朱嫌供稱,平時打零工缺錢花用,原想趁屋主返家開門後,潛入屋內行竊,但一進門就看到老翁還在大廳內,才用繩索綑綁及持刀傷人。作案用繩索及衣物、菜刀,從山區小徑逃逸時,半途隨意丟棄山區草叢,警方依強盜罪嫌擴大搜索相關贓證物,釐清案情中。

埔里分局長方秋梅表示,目前適逢防疫期間,維護社會治安是警察肩負的使命,打擊犯罪工作仍是持續不間斷的,也不能稍有鬆懈,更不能讓為非作歹之徒逍遙法外。

・回購超高

【更多新聞】

「帽T男」闖國姓鄉三合院綁屋主劫3.5萬 純樸鄉親超怕

蒙面男躲南投三合院屋後伺機綑綁強盜 屋主驚嚇:剛停好機車就被襲擊

誰說烏龜跑的慢?吞下魚鉤的斑龜 野放濁水溪走的跟飛的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