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爆市府員工「接送染疫士官」沙鹿喝咖啡! 60同事全居家自主管理

▲台中市政府60名政風處人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政風處有60人居家自主管理。(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有24名軍士官確診,有3人住在台中,其中1名市政府政風處到任不到1個月的員工開車去接友人也就是確診士官,2人還在沙鹿區喝咖啡大約1個小時,市政府要求同一個辦公場所的其它60名同事,都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市府強調,並非有人確診,而是提高警覺,超前部署,此外,3名確診案例去過的場所也都完成消毒。

▲台中市政府60名政風處人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鄧木卿攝)

▲令狐榮達說,60名居家自主管理的同仁,不會影響業務。

台中市政府19日下午針對3名確診案例召開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衛生局長曾梓展、環保局長吳志超和新聞局長黃國瑋等人出席。

▲台中市政府60名政風處人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鄧木卿攝)

▲曾梓展表示,市府掌握確診者行蹤。

曾梓展表示,台中市這3人足跡遍及高鐵烏日站、台中快捷公車、沙鹿區、龍井區、清水區和苗栗、雲林、新竹縣等地,目前接觸者有22人,3人都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接觸者也都持續觀察,沒有出現不適,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累計至4月19日,台中市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有40例。

▲台中市政府60名政風處人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鄧木卿攝)

▲黃國瑋說,要求居家自主管理是超前部署。

黃國瑋說,案39在15日下午,搭快捷公車到台中榮總站下車,由政風處同仁開車去接他,2人接著到沙鹿某一家咖啡店,坐在戶外聊天,停留約1小時,市府得知後,除了要求該同仁居家隔離之外,同一個辦公地點的60名同仁,都要求居家自主健康管理,雖然沒有太大風險,即使同個地點辦公,不代表每個人都有接觸到,即使接觸,時間也都非常短,但是市府提高警覺,超前部署,因此要求60人全部都居家自主管理。

▲台中市政府60名政風處人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鄧木卿攝)

▲吳志超說,市府已完成飲料店和大賣場的消毒。

令狐榮達補充說,60名居家自主管理的同仁,都在家辦公,並不會影響業務。

吳志超表示,環保局在下午5點半前,已經針對去過的4個地方完成消毒,包括2間飲料店、1間大賣場等,此外,也會隨時配合指揮中心進行必要消毒。

台中市3名確診案例包括,案38,23歲實習軍官,12日出現頭痛、嗅覺失調,15日下船,搭學校遊覽車,從軍營搭到高鐵左營站,回到烏日站,家人開車接送清水家,同住者有爸爸、媽媽、哥哥有戴口罩、有共餐,16日去親友所開的診所就診,但當時沒有說明清楚,17日隔天又去診所採檢,收治負壓病房,匡列接觸者有7人,包括他女友。

案39,28歲正職士官,15日在高雄下船後,從凹子底搭捷運到左營高鐵站,再回到烏日站,然後搭快捷公車到台中榮總站下車,由朋友接送回家,先到沙鹿某一家咖啡店,坐在戶外聊天,停留約1小時,16日晚上8點,跟朋友、媽媽開車到沙鹿某一間大賣場買東西,全程都戴口罩,17日晚上到飲料店買飲料,有戴口罩,停留約10分鐘,18日被通知到台中一中集合,體溫37.4度,目前由軍方安排住院,匡列接觸者5人。

案40,27歲士官,13日在軍中因為喉嚨痛,在醫務所就醫有開藥服用,15日,隨軍艦返回台灣,由家人開車到左營接他,回到雲林外婆家,再返回台中龍井家,接觸者有爸爸、媽媽、侄子、外婆和看護,16日,喉嚨痛到診所就醫,然後到沙鹿某餐廳吃飯,17日自行開車到苗栗女友家,與女友和家人到新竹某風景區散步,再返回苗栗商場買東西,再回台中,全程都有戴口罩,接觸女友家的爸爸、媽媽、弟弟,18日早上接獲回到北部營區,經過採檢確診後,收治住院,接觸者有10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