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老人家易感染! 曾浩輝:港6成患者為40歲以下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香港。(圖/路透)

▲香港餐廳嚴守社交距離。(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衝擊全球,不少民眾對於病毒了解,認為老年人感染風險比較高,其實是錯誤觀念。香港前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有近6成患者為40歲以下,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 香港前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圖/翻攝 添馬台Tamar Talk)

▲香港前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圖/翻攝 添馬台Tamar Talk)

根據星島日報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8日在社交媒體專頁「添馬台」上傳防疫片段。曾浩輝在影片中強調,根據數據顯示,香港個案最多的年齡組別是20到39歲的年輕人,佔總數大約45%,另外15%的個案是20歲以下的年輕人,換算大約近6成新冠肺炎患者是40歲以下。

曾浩輝形容,新冠病毒是「大小通吃」,雖然年輕人病情通常較輕,死亡率比年長患者低,但病毒並非普通流感。他也強調,美國近2成入院嚴重個案為20至44歲人士,佔深切治療部個案總數超過1成。

▲香港,新冠肺炎,酒吧。(圖/路透)

▲港府宣導防疫,夜生活人潮少一半以上。(圖/路透社)

曾浩輝說,「年輕人流動性較高,聚會比較多,加上發病病徵不太明顯,容易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包括家中老年人。」面對病毒威脅,年輕人在防護上要更謹慎小心。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公布統計數據,除了老年人以外,年輕人感染機率也很高。其中,10%至15%的50歲以下患者出現中度到嚴重的症狀,兒童也有少部分出現嚴重症狀(中國將近6%)。另外,免疫系統降低、慢性疾病患者、吸菸者死亡率偏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