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捕14位民主派人士 陸委會:製造寒蟬效應「無助和緩局勢」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被港警在住處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4月18日於住處被逮補。(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警方18日以參與「非法集結」為由,拘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14人。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及港府不斷打壓、拘捕民主人士,意圖製造寒蟬效應,對和緩香港局勢沒有助益。

陸委會提到,對於香港警方今日拘捕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陸委會表達高度關切,並認為中共及港府不斷打壓拘捕民主人士,意圖製造寒蟬效應,對於香港局勢的和緩,沒有助益。

▼去年10月1日銅鑼灣遊行,照片中的多名人士都在18日被拘捕。(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10.1銅鑼灣遊行,黎智英也現身。(圖/記者黃彥傑攝)

陸委會指出,相關方面應認真看待及積極回應港人的期待與訴求,並落實香港基本法對民眾集會、遊行等基本自由人權之保障;以包容多元取代打壓異己,方有助於香港的長期穩定與繁榮。

根據港媒報導,目前被捕的14人為李柱銘(民主黨創黨主席,被民主派視為香港民主之父)、黎智英(壹傳媒創辦人)、區諾軒(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立法會議員)、楊森(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民主黨前主席)、岑子杰(民陣召集人)、黃浩銘(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皓桓(民陣副召集人)、吳文遠(社會民主連線主席秘書長)、單仲偕(葵青區議會主席)、李卓人(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前立法會議員)。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為黑鷹事件,總參謀長默哀。(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