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冠病毒打哪來?「抗疫隊長」佛奇:義大利北部!

▲ 美國「抗疫隊長」佛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抗疫隊長」佛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媒報導,最新研究顯示:紐約的新冠病毒主要來自歐洲,並非亞洲。有美國「抗疫隊長」稱號的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佛奇日前在接受美媒採訪時,再次肯定上述判斷。

《紐約時報》報導,最新的基因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開始在紐約地區傳播,也就是第一個確診病例出現之前的幾星期,主要是來自歐洲的旅行者帶來了這種病毒,而不是來自亞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連線採訪了佛奇,談到上述問題時,奇說:「根據旅行和航班記錄發現,紐約新冠病毒源自義大利,而且是義大利北部。我對此並不感到意外。」

當天的節目還連線了「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學教授西蒙。西蒙在回答時直言,這個研究結果在意料之中。 她補充說,把紐約確診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組分析結果,拿來跟全球新冠病毒基因測序資料庫的資料進行對比後發現,紐約檢測出的病毒很多跟歐洲相似。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顯示,截至台灣時間16日上午7點04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達63萬6350例,累計死亡2萬8326例。「震央」紐約累計確診病例達21萬4454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