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救都那些人!」 李來希嗆「紓困幹嘛排富」:是要救急還救窮?

▲▼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對紓困政策的「排富」有意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16日上午串聯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向政府喊話「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希望行政院的紓困方案能直接一點,排富發現金,這樣民眾也支持。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感嘆,為什麼紓困還要排富,若落入排富思維,「再怎麼救,對象都是那些人。」

國民黨16日串聯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疫情肆虐時,應該苦民所苦,國民黨這次提出的「排富發現金」,是民眾受到疫情影響後,最需要、最能救急的幫助,希望蔡政府能夠看見。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說,從世界各國紓困的政策來看,包括日本、美國、韓國′新加坡等國,經濟表現都不輸台灣,但這些國家紓困幾乎都採取「發放現金」的方式,美國財政部也發出支票,全美有8000萬以上的人口能夠收到。

▼國民黨呼籲中央,紓困要發現金。(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於國民黨不斷喊話「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強調,先前立院通過600億的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各部會正積極辦理中,四月初再度加碼1500億元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正送請立法院審議中。

蘇貞昌說,未來匡列的預算中,會包括補助觀光旅宿業等艱困企業,也會補助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駕駛人等行業,每個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則加發1500元的津貼,這些都是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約可協助300萬元。

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發文稱,疫病發生後的因應政策,「是要救急還是救窮?」他提到,以現有的機制來看,救窮已有辦法處理,那如果因應政策是為了救急,「為什麼要再排富」,一旦落入排富思維,「再怎麼救,對象都是那些人」,與維繫經濟發展的應變思維愈走愈遠。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