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補釘式紓困!南投國民黨部率議員 提「發現金、給口罩」方案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及縣議會黨團,要求新冠肺炎防疫政策,拋棄補釘式的經濟紓困方案,改採「發現金、給口罩」更實惠。(圖/南投縣議會提供)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及縣議會黨團,要求新冠肺炎防疫政策,拋棄補釘式的經濟紓困方案,改採「發現金、給口罩」更實惠。(圖/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衝擊經濟,蔡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國民黨團16日在南投縣議會,由縣長林明溱、議長(縣黨部主委)何勝豐、黨團書記長謝明謀率全體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拋棄補釘式紓困方案,直接發現金給全國民眾,帶動基本消費行為,擴大內需市場,同時簡化各行各業紓困申請手續。

南投縣國民黨黨團聲明表示,國民黨團支持行政院紓困方案,但現階段要的是「紓困」而不是「振興」,讓老百姓日常生活開支得以支付、生計得以維持。要讓看不到結束的疫情裡,對國內經濟衝擊化減到最小的影響。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及縣議會黨團,要求新冠肺炎防疫政策,拋棄補釘式的經濟紓困方案,改採「發現金、給口罩」更實惠。(圖/南投縣議會提供)

縣黨部主委何勝豐表示,回顧金融海嘯時期,馬英九政府提出發放消費券應對,當時的蔡英文黨主席也曾批評,消費券行政成本過高,呼籲直接發放現金。顯見發放現金應該是行政院紓困可行選項,請蔡總統不要打臉當年的蔡主席。

目前政府所提出的各種紓困方案,都訂有相當門檻且需要經過申請核可後才能獲得補助,國民黨團負責任的主張,在「排富條款」的條件下,發現金紓困,總額約1000億元,透過所得稅的的課徵級距,讓稅率越低的家戶,可以獲得越多的政府協助,不需要再做額外申請,這才是紓困上策,也才是真正苦民所苦。

民進黨用「酷碰券」來刺激消費,不僅改善老百姓困境有限,也忽略了最根本的因素,那就是「有錢『財』能消費」。

此外,防疫要口罩,衛福部日前公布的口罩實名制,目前為14天可領取9片口罩,每天都能有口罩可以用,這才是最基本的,讓每個人民每天都有口罩用,很難嗎?「發現金、給口罩」已經成為人民最簡單、直接心聲。

・蔡依林、桂綸鎂、賴雅妍從小就開始用

【更多新聞】

「帽T男」闖國姓鄉三合院綁屋主劫3.5萬 純樸鄉親超怕

山老鼠line叫小黃載珍貴木材 主嫌跑了!計程車司機:冤枉啊我是無辜的

全台面積最大!竹山竹筍產銷履歷 團體認證通過授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