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華航正名槓上立委!林佳龍怒駁「沒道理」:成本是其次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近日協助我國輸送口罩等防疫物資至歐美、新南向等國家,卻因名稱被外界誤會是中國大陸援助。今日立委洪孟楷質疑,改名成本約11億元,防疫期間不應操作政治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怒駁「我覺得你講的沒有道理」,他表示,改名成本是其次,如果社會大眾、立法院有共識,行政院有預算編列,就應該努力尋找出路。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林佳龍列席報告,並備質詢。立委洪孟楷質疑,沒有一個國家這麼「白目」,收到台灣的緊急醫療物資或口罩,還誤以為是來自中國的援助,若真是如此就是官員失職,聯繫半天還被誤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表示,華航改名牽涉航權,恐造成機場時間帶必須重新分配,對公司營運穩定性造成嚴重影響,航班異動也會造成旅客不便,包括變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代碼、銷售系統、機身塗裝、申請換發各項證照等,背後成本至少11億元起跳。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佳龍支持華航正名須由大眾凝聚共識。(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孟楷表示,不應該在防疫期間操作政治議題。對此,林佳龍罕見怒駁「我覺得你講的沒有道理」,他表示,改名成本是否高,端看國人對「台灣代表台灣或是中國代表台灣」的重視度有多少,強調成本是其次,重點是要有台灣的識別,避免世界誤會,讓打壓台灣的國家代表台灣。

立委邱顯智表示,瑞士國航其實也改名三次,他建議,可以成立台灣航空的控股公司,收購華航後再分配航線。林佳龍表示,國際政治很現實,只要國人支持走出去,就應該努力想辦法,不要讓打壓我們的人代表我們,「有些人一開始就反對,找一堆理由,並不是好的態度」。

▲▼國民黨推出「林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日前推出「林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華航日前協助運送醫療物資時,掛起中華航空字樣布條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表示,已經要求華航拿掉中華航空的標誌,「但讓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標示台灣,確實是該努力來做的事,政府會一步步努力來做。」

事實上,改名沒那麼簡單,背後還牽涉到航權議題。航空界人士指出,每個國家的航約簽訂都不太一樣,要看當下諮商的狀況,有些航約談的時候,就會直接指定是由哪家航空公司來飛,如果真的改名,許多航約全部都要重新修訂,「改名後還能繼續承接華航航權繼續飛?」都是問題,實際的成本或損失根本算不出來。

相關新聞:
華航機身彩繪「珍珠奶茶」 林佳龍:盼大眾集思廣益「讓台灣走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