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錢一次發!觀光局花90億 啟動紓困2.0「救16萬觀光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觀光紓困2.0今日啟動,觀光局表示,共投入約90億元經費,約16萬人受惠,觀光局將採用一次性補貼方式,條件是業者不可歇業、停業、裁員,且必須保證從業人員可領取8成薪水。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紓困2.0主要受益對象為觀光產業,如旅館、民宿、旅行、無雇主的導遊領隊、國旅領團人員為主,發放方面針對產業界,考慮營運負擔有稅金、租金、薪資,觀光局以一次補貼的方式救急,從業人員也會做個別薪資補貼,條件是產業要保證從業人員有8成薪水,政府補貼薪水4成薪水,每人最多可補2萬元,連續三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符合條件的導遊領隊也給予每月1萬的補貼,共三個月。觀光遊樂業部分,許多團體解約退團,也另外編列2億補貼。在旅館、民宿等補貼經費共14億,旅行業共4.5萬人受益,編列26億經費,觀光遊樂業約6000人,共3.6億元,導遊領隊2萬人,約6億,總共16萬人受益,總金額約90億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相對世界各國,沒有全面關閉,因此必然要幫助業者度過難關,協助紓困,指揮中心要先讓大家脫困,把疫情控制在範圍下,脫困越快、紓困越低、振興越多,至於何時可以開始振興,就無法預估時間,只能盡量控制疫情,儘速啟動另一波振興。

交通部觀光局針對觀光業提出紓困補助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觀光局表示,將針對未裁員、未歇業的觀光業者給予4成的薪資補貼,每人每月最高2萬元,補助連續3個月。針對旅館業每家可補20萬元、民宿10萬元、旅行社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