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發現金」協商二度破局!國民黨不滿遭抹黑再次退席抗議

▲▼立法院朝野協商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立法院朝野協商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針對行政院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的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二度協商,但因國民黨堅持「發現金」紓困,並不滿民進黨團在臉書發文稱「人人有獎、做人情」是惡意扭曲,雙方激烈爭執不休,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休息10分鐘再繼續討論,不料國民黨團再度退席表達抗議,協商二度破局。

但會議休息後等待至中午12點01分,國民黨團立委仍未現身會議室,游錫堃表示,11點50分電話聯絡上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達今天不會再來繼續開會,同時宣佈朝野協商結束。

特別條例修正案13日朝野協商破局後,民進黨團晚間在臉書貼文,批評國民黨團提出人人有獎的「1000億現金發放」毫無依據,只為了「發紅包、做人情」,卻沒有說明這數字怎麼算出來的、沒有明確的排富條款、沒有預估每人平均發放金額。

蔣萬安痛批,民進黨團移花接木、惡意扭曲,因為國民黨版本,是根據綜合所得稅申報級距表進行排富,例如針對家戶所得兩百萬以上,以及有存款、房產等進行排富,估算出發放現金需要998億預算,要求民進黨團道歉,否則無法繼續協商。

蔣萬安一度激動嗆聲,「柯總召你要發還是不發就直接講,不要在民進黨臉書說在野黨版本不排富、人人有獎,你們是這樣惡搞嗎? 」

林為洲說明,現金發放對象,按照所得稅級距0%-5%為主,初估有510萬戶可領取補助金,預計1791萬人受惠,但民進黨補助的人只有300萬人,補丁式的掛一漏萬,很多收入低、沒參加勞保的人都領不到。

根據行政院版本,紓困2.0包括薪資補貼,預算419億元;自營工作者補貼預算336億元;弱勢補助每個月增加1500元,照顧人數約87萬人,預估預算40億元,還有減班休息者補貼、擴大就業補貼,總預算達1035.2億元。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行政院需要的是救急,國民黨的做法卻是「人人有獎」,一樣是一千億的預算,民進黨紓困對象有302萬人,國民黨則有五百萬人,使得原本每人補助一萬元剩下六千,甚至有些帳面上沒有收入卻開名車的,這些人不應是救助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