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國民黨團要求增「千億」預算發現金 民進黨團批:只為做人情

▲▼民進黨團批國民黨團增千億預算是為了做人情。(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民進黨團批國民黨團增千億預算是為了做人情。(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新冠肺炎特殊條例的振興方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要求在第二階段紓困的1500億元預算外,再增列約1000億元預算發放現金給民眾,不過最後卻協商破局。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批評國民黨團,「1000億現金發放」只為了「發紅包、做人情」,且在協商中,無視行政院關於「勞工紓困」的特別預算規劃表,不斷跳針行政院規劃不清。

民進黨團指出,國民黨團提出人人有獎的「1000億現金發放」毫無依據,只為了「發紅包、做人情」,卻沒有說明這數字怎麼算出來的、沒有明確的排富條款、沒有預估每人平均發放金額。

▲▼針對國民黨今日針對紓困條例加碼之朝野協商提前離席,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予以回應,鄭運鵬,鍾佳濱 。(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鄭運鵬針對回應增加特別條例預算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表示,政府提出的紓困方案,必須多方考量,並不是像國民黨說的發1000億現金這麼簡單,每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不是政府愛怎麼發就怎麼發。

民進黨團強調,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若是不排富、人人有獎,那原本能領1000元的人會不會被排擠到剩下500元,真的有需要的人反而被國民黨「反紓困」?

▲▼針對國民黨今日針對紓困條例加碼之朝野協商提前離席,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予以回應,鄭運鵬,鍾佳濱 。(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鍾佳濱針對回應增加特別條例預算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