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質疑7600萬片口罩「被失蹤」 蘇貞昌15字神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近期口罩產能增加後,配發量也隨之上升來到14天9片,不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計算口罩分配的去向及數量時,發現有7600萬片的口罩是無法掌握的數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暗槓要做什麼?」另外,高虹安也向蘇貞昌「陳情」拿取口罩數據的困難,並質疑「口罩數量是中華民國第一機密?」

高虹安10日在立院質詢蘇貞昌時,提到口罩分配去向的問題。她表示,對於口罩配置外界也有相當多質疑,從2月1日到3月16日的資料顯示,有高達7600萬片口罩去向是無法從各部會或透過媒體公開對外說明所掌握到。

蘇貞昌則說,他們在主持口罩會議時,只能決定大原則,細項的部分則無法確切說明,並強調,「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暗槓要做什麼?」

不過高虹安也反映,過去立法委員向行政院機關索取口罩相關資料一直都蠻順利,但在3月18日後要拿資料時卻一直遇到「簽核中」、「不提供」等回應,讓她質疑「口罩數量是中華民國第一機密?」。蘇貞昌承諾,會在主持口罩會議時了解全盤狀況。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再增4人解除隔離!新冠肺炎376人確診「累積痊癒61人」
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陳時中: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恐禁止出遊」
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

更多熱門新聞…

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
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陳時中曝「兩者差異」:不能比較
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