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就醫發現「10公分斷刀」藏腦內 26年後他終於如願取出!

頭痛就醫發現「10公分斷刀」藏腦內 26年後他終於如願取出!(圖/翻攝自微博/時間視頻)

▲男子26年後終於取出腦中斷刀。(圖/翻攝自微博/時間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青海省海北州一名76歲老翁頭部竟然插著一把刀長達26年,原來他因為遇到搶匪,頭部才會被插入一把匕首,由於當時醫療資源有限,導致斷刀沒有被發現,約10公分的刀便一直留在他腦中,直到現在才終於取了出來。

76歲老翁多日傑近日在山東千佛山醫院完成手術,終於將藏在腦內26年的斷刀取出,原來1994年他探望即將生產的女兒時遇上搶匪,頭部被插入匕首,然而醫院簡單治療後便讓他回家,多年來也一直沒有異狀,直到2012年出現劇烈頭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有一10公分斷刀藏在頭內。

醫院當時擔心強行取出斷刀會有極大風險,便沒有進行手術,直到老翁近來傷口流膿、一眼幾乎失明,腿部也出現行動障礙,若是再不取出恐怕危及性命,遂於本月2日進行手術,順利取出已經生鏽的斷刀,並持續住院治療直到8日終於完成清膿,如今復原情況良好,眼睛與手腳的問題也獲得改善,讓他不斷向醫生感謝,「20多年的惡夢終於結束,可以大聲笑、大張口和咳嗽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