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迷路騎車到嘉義 「人臉辨識」找到他是誰!

▲竹崎警協助迷途精障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彰化男子迷失異鄉,竹崎警耐心詢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仁和所警員吳宏恩、葉翔瑋日前執行勤務,在竹崎鄉166縣道44公里處,發現一名男子牽著腳踏車,衣衫襤褸且步伐緩慢,警方立即向前關懷慰問,發現該名男子語言能力有障礙,無法以言語清楚表達其意思,警方先將該名男子載返派出所查證身分,並為其量測體溫、提供口罩、飲水及食物,警方使用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男子身分是彰化縣人,對於他單獨由彰化騎腳踏車到嘉義,感到非常驚訝,立即聯絡其家屬到嘉義將蔡男帶回照顧。

▲彰化男子迷失異鄉 竹崎警耐心協助尋家路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男子家屬到場感謝警方關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男母親表示家住彰化縣,該兒患有精神障礙疾病,數日前因一時疏於注意,不小心讓蔡男騎乘腳踏車外出,家人在外尋找數日,心中非常著急,所幸員警的協助讓他們一家團圓,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彰化男子迷失異鄉 竹崎警耐心協助尋家路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方運用人臉辨識系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竹崎分局分局長謝政憲呼籲民眾家中成員若患有精神障礙疾病者,可以在衣服上繡名字、電話或戴上有聯絡方式的手環,以避免走失在外、流落街頭而無法返家。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