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翁颱風天迷失街頭 「人臉辨識系統」幫找回家之路

▲竹南警分局員警將老翁帶至騎樓避雨,再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得老翁資料,將他帶回住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警分局員警將老翁帶至騎樓避雨,再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得老翁資料,將他帶回住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日前利奇馬颱風來襲,苗栗縣竹南鎮1名葉姓老翁(65歲),因患有失智症,獨自行走在竹南街頭上非常危險,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員警先把老翁帶至旁邊躲雨,但因老翁無法回答年籍資料,經警方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得身分後,順利將老翁帶回返家。

警方表示,9日12時30分,接獲民眾通報,說有1名老翁行走於竹南鎮功明街路中央,當時正好是利奇馬颱風登入,下著滂沱大雨,警員陳建龍、段富豪立即前往現場處理,但因老翁患有失智症狀,無法清楚表達身分;老翁只記得想到竹南鎮立圖書館裝冰水喝,卻不慎迷失方向,員警遂先帶至騎樓躲雨,並用人臉辨識系統查明身分。

葉妻向警方表示說,其先生9日上午11時離開家後,便不知去向,電視上又持續報導各地颱風災情,實在非常擔心丈夫安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幸好有員警及熱心民眾協助,讓她高懸的心,終於能夠放下,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竹南警分局也提醒民眾,多加關心家中失智長者及表逹能力有障礙家屬身心狀況及動向,並為他們配戴「愛心手鍊」,以利心愛家人不慎走失時,警察尋獲時可立即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