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雨滂沱迷「溼」街頭 8旬翁公館搭車到南庄!忘了回家路

▲賴姓老翁獨自從公館搭車到南庄,忘了回家路,幸好碰上員警幫忙找到家人帶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賴姓老翁獨自從公館搭車到南庄,忘了回家路,幸好碰上員警幫忙找到家人帶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1名84歲賴姓老先生,1日中午12時許,獨自1人佇立在南庄街頭,當時又下著大雨,老翁神情緊張,手足無措,員警獲報後隨後將老翁帶回分駐所安置並準備熱食予以食用,經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後,確認老翁住在公館鄉並通知其子到分駐所將老翁帶回。

警方表示,1日中午12點39分時,接獲民眾通報,說有1名老翁在南庄鄉民生街與中山路口處來來回回到處晃,警員張明輝立即前往了解,到達現場時發現有1名老人在大雨滂沱中且獨自佇立馬路上,疑似失智迷路。

張明輝說,因老人家表達能力不佳,無法正確說出身分及住處,員警隨後將老翁帶回分駐所,並通知他的家人前來帶回。經查賴姓老翁患有失智症,1日上午從公館搭公車前往南庄老街,因遺忘回家的路而迷失在南庄街上,由於南庄地區正下起滂沱大雨,老翁又獨自1人走在馬路上,引起民眾注意而報警,賴翁之子表示非常感謝員警主動關心,並為其父找到回家的路,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頭份分局分局長邱紹雄呼籲家中有年長者,除了隨時關心外,應向相關單位申請防走失手鍊及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以利走失時方便連繫,並藉此呼籲所有駕駛者,特別是在清晨、夜間時,無論是開車或騎車者,行經馬路要多注意長者的安全,另請年長者也要學會保護自己,早晚出門穿著較鮮豔或有反光材質之衣服,好讓駕駛人容易辨識,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