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不怕!長髮女跨國匯款 警一周攔2次:又是妳

▲騙不怕!中年婦跨國匯款 警一周攔2次:又是妳。(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婦人3月間才在銀行準備匯款被警方成功攔截。(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於3月接獲華南銀行竹北分行通報,一名張姓婦人疑似遭詐騙,欲臨櫃匯款16萬新台幣,警方成功攔阻,保住女子辛苦錢,不料張姓婦人在4月又至台灣銀行竹北分行欲臨櫃匯款約45萬元新台幣,再度經台灣銀行行員通報三民派出所成功攔阻該名婦人2次詐騙,保住張姓婦人約60萬元財產。

經了解,張姓婦人3月24日至華南銀行竹北分行欲臨櫃匯款16萬元新台幣至美國代購之台灣帳戶,因代購者為其侄子在美國所認識之朋友,之前也曾請該名朋友代購過珠寶,張女才不疑有他,但經警方查證後發現該帳戶人員個資與張女所提供之資料不符,經警方苦口婆心勸導,婦人才停止匯款的念頭。沒想到隔了一週,婦人再度至台灣銀行竹北分行欲臨櫃匯款1萬5千美元,並表示該筆錢是匯給其兒子當生活費的,惟婦人說詞反覆,行員始通報警方到現場,警方到場後即認出係上週險被詐騙的張女,經警方向婦人兒子求證沒有要母親匯款,警方知道這是慣用的詐騙手法,再度耐心向婦人說明,婦人才打消匯款念頭,成功保住財產。

▲騙不怕!中年婦跨國匯款 警一周攔2次:又是妳。(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相隔約1周,婦人再度前往匯款。

事後婦人兒子向警方表達感謝,並稱其母親最近有認識一名男性友人,推測2次匯款詐騙集團均以人性弱點來誘騙被害人向行員時的說詞,以規避行員及警方的詢問,幸最後仍是被警方識破成功保住約60萬的財產,警方也呼籲,網路交友是歹徒慣用的詐騙老梗,民眾接到要匯款的電話千萬一定要小心求證,才不會白白損失血汗錢。

►「乾洗手+護手霜」輕便防疫包

►工地施工送審…竟是電腦修圖 他再曝:勘查現場還有「神秘信封袋」

►新冠禁酒令發酵!竹市8酒店歇業 阿公店、越南店沒關「它」是關鍵

►別人放無薪假…他們發防疫金 「一張存摺照」讓人哭喊:別人的老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