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戶籍已遷回高雄 蔡壁如支吾稱:家庭因素與選舉無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儘管新冠肺炎不斷延燒,但高雄市的罷韓行動也如火如荼在進行中,目前第二階段連署已通過,中選會預計17日審議;若確定成案,將在公告後2個月內舉行投票,投票時間可能落在6月下旬。值得關注的是,日前表態「不會缺席」台灣民眾黨,進一步傳出主席柯文哲的心腹、立委蔡壁如已悄悄遷戶籍到高雄,備戰意圖明顯。

▲▼民眾黨蔡壁如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壁如證實已經戶籍遷到高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積極經營港都 蔡壁如多次南下顧基層

據了解,罷韓行動在1月份的時候通過第一階段,當時蔡壁如就已悄悄將戶籍遷到高雄市,對於高雄市的企圖與布局不言而喻。幕僚透露,先不說是否真的要參選,但民眾黨確實很積極經營港都,進軍國會後,蔡壁如也多次利用假日時間,與在地出身的不分區立委張其祿到高雄地方拜會。

至於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一事,幕僚坦言,目前陷入找不到人才的狀況,私下詢問過不少有意參選的人士,但最後都變成「讓賢」,推稱「可以給更好的人選機會,自己願意全力幫忙」,因此最後會不會參與補選仍需要討論。

談遷戶籍 蔡壁如支吾稱「家庭因素」

對此,蔡壁如9日上午受訪坦言,戶籍遷到高雄一段時間了,大概在1、2月的時候就有在討論;但她強調,遷戶籍是家庭因素,跟選舉無關,也沒有去追有沒有遷成功。

至於會不會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想了想說,其實自己的政治理念很簡單,「說真的一個歐巴桑的政治理念,應該是被你這麼一問我才開始想」。至於有沒有告知柯文哲?蔡說,雖然是個人的事情,但有跟他提這起,「他就只說,哦」。

媒體追問,有沒有討論高雄市長佈局?蔡壁如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假設性問題沒法回答,但她強調,民眾黨態度還是一樣,成立政黨的目的是要取得政權,每一場戰役應該都不會放棄,至於以什麼樣的形式參與內部會再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