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3分鐘痛罵「台灣人身攻擊」 僑委會回應了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於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在WHO例行記者會上首度公開點名台灣,直指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他一罵就是3分鐘,「我們也會犯錯,我們也是人」,最後表示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對抗病毒。對此,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9日表示,很多僑界對這部分有非常不以為然的意見。

▲▼譚德塞。(圖/翻攝自Facebook/WHO)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Facebook/WHO)

譚德塞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不僅連講3次就是台灣,還罵了3分鐘「夠了!真的夠了」,更表示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長明明知情卻沒切割,還繼續侮辱詆毀,但目前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關注,「我已經忍了3個月,3年、30年、300年也可以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審查僑務委員會主管「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109年度預算書案,並邀請呂元榮列席備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表示,譚德塞三番兩次點名台灣大肆批評,先前指稱台灣政府縱容網軍攻擊自己,現在卻又說台灣歧視黑人,對於國人或僑民都是很大的污衊,不僅外交部嚴厲譴責要求道歉,世界各國的主流媒體、輿論、國家元首、國會議員都肯定台灣在防疫上的付出,詢問僑委會對此如何評價。

對此,呂元榮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在國際防疫工作不但我們有能力,也有強烈意願參與協助,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也做了很好的規劃,僑委會在僑務部分完全配合辦理。

針對譚德塞的各項言論,呂元榮則說,站在僑委會立場沒有評論,但很多僑胞也向僑委會表達,認為譚德塞的說法不公平、昧於事實,甚至很多國家領袖都對這部分提出意見,「僑界對這部分有非常不以為然的意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再增4人解除隔離!新冠肺炎376人確診「累積痊癒61人」
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陳時中: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恐禁止出遊」
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

更多熱門新聞…

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
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陳時中曝「兩者差異」:不能比較
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