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店⋯特種行業崩潰!陳時中:不會對八大紓困「可申請一般勞工補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酒店女公關不幸確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即起酒店與舞廳停止營業,特種行業大受打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針對特種行業紓困,若相關人員有無薪假等狀況,可申請一般勞工的紓困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止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指出,請全國各縣(市)政府務必配合,由經發局(或業管機關)、衛生、消防、警察局共同稽查上述行業是否有遵守規定。同時再次呼籲,現在是國內防疫關鍵時刻,提醒全國人民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風險。

指揮中心此舉導致特種行業大受打擊,相關人員等同失業,大喊需要政府紓困,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會對特種行業進行紓困,不過勞動部等有推出適用勞工的紓困辦法,若有無薪假、減薪等狀況,相關人員可以申請。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不會特別針對某行業紓困,不過有適用一般勞工的補償,若有不足可提出來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