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51年…確診夫妻相隔6分鐘離世 最後時光拿掉呼吸器伴隨彼此

▲▼美國一對結婚51年的夫妻,分別死於新冠肺炎引起的併發症,病逝時間只差六分鐘。(圖/翻攝自推特)

▲阿德里安與斯圖爾特生前感情甜蜜。(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就在幾周以前,美國佛州一對結婚超過51年的夫婦還非常健康,兩人都沒有罹患嚴重疾病,卻於3月中旬開始感到不適。這對夫妻隨後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都在29日因為併發症而病逝,兩人離開這個世界的時間僅相隔6分鐘。

CNN報導,74歲的斯圖爾特(Stuart)與72歲的阿德里安(Adrian Baker)結婚51年以上,退休後就住在佛州的博因頓海灘。根據夫妻兒子巴迪(Buddy)的說法,爸媽約在3周前感到不舒服後就醫,不過當時沒有住院,諮詢後便回家。

幾天過後,夫妻倆症狀並無好轉,醫師建議兩人前往醫院,不過斯圖爾特與阿德里安還是被送回家,並被告知在家自主隔離直到情況好轉。起初,一家人都很樂觀,巴迪回憶,當時還不認為這件事情會威脅到性命。

巴迪會定期打電話給父母,但父母親的狀況似乎沒有改善,直到3月19日,這對夫妻被告知回到醫院。巴迪的父親發燒還出現氣喘,住院進行治療;不過母親沒有發燒,因此返家。

原以為父親可以挺過難關,然而他接著被送往加護病房,家人當時還是抱持希望,因為他接受氧氣的濃度從60%變為50%,這應該是個正面跡象。結果,情況卻迅速惡化。

斯圖爾特住院時,阿德里安就自己待在家,她沒有發燒或出現其他症狀,心情卻大受影響,事實上,這對夫妻很少有分別的時刻。直到3月24日,家人接到醫院來電,父親對於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醫師認為他可能無法撐過去。

巴迪決定帶著母親前往醫院,想看是否她也能接受檢驗,雖然她並未出現發燒或其他相關症狀,這家人總想著母親會沒事的。然而,醫師後來告知,母親的血氧濃度很低,認為她可能也無法度過難關。

由於夫妻倆出現器官衰竭的現象,巴迪後來與姐姐討論,在醫護人員建議下,決定把父母送到臨終關懷中心。斯圖爾特與阿德里安待在同樣的房間中,為了感到舒適一些而拿下呼吸器,相隔6分鐘,分別離開人世。

巴迪2日與其他親人出席父母的追悼儀式,無法到場者則觀看直播。他講述家庭的悲劇,主要希望人們可以保持警戒,頻繁清潔雙手之外,也隨時留意社交距離並盡可能待在家,不要承受他經歷的痛苦,「希望人們聽到我們的故事,能鼓勵他們做出正確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