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新冠肺炎?川普出招「吃抗瘧疾藥物」 專家傻眼

▲▼美國總統川普4月4日針對疫情召開記者會。旁邊站著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川普4月4日針對疫情召開記者會,旁邊站著傳染病權威佛奇。(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各國研究人員都在探詢能夠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的藥物,美國總統川普4日則敦促公民,可以服用治療瘧疾的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儘管這種藥物可能帶來嚴重副作用,專家也尚未證實能用來治療或預防新冠病毒。

《衛報》報導,川普4日下午在記者會直接告訴擔憂疫情的民眾,或許可以服用羥氯奎寧來治療COVID-19。事實上,羥氯奎寧在冠狀病毒的療程方面缺乏數據,這種藥用來治療瘧疾、關節炎與狼瘡,然而消息傳開後,此藥的銷量因此提高,真正需要該種藥物的美國民眾變得很難買到。

另據CNN,川普當時聲稱,羥氯奎寧上市一段時間,有研究表明狼瘡患者不會感染「可怕的病毒」,也許是對的,或許也是錯的,「你們應該去看看。」他還提到,自己的檢驗結果為陰性,他可能服用該藥,作為一種預防措施,不過他得徵詢醫師。目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尚未批准任何能夠預防Covid-19的產品。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上月24日則給出與川普完全不同的見解,當時有記者詢問,是否羥氯奎寧能治療Covid-19,「答案是不。」根據他的說法,狼瘡與Covid-19的關係還在進行研究,尚未有定論。

►美安慰號醫療船誤收染疫者! 「登船檢測變陽性」緊急送回臨時醫院
►美國確診破30萬例 川普:現在起是最艱困一周!將會有許多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