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例爆發74天後確診數首破萬 連續22天「黃金交叉」!

▲▼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的弘大街頭。(圖/達志影像)

▲南韓自首起感染案例爆發後,確診人數首次突破10000人。(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作為亞洲的「第二重疫區」,自首例確診爆發至今已74天,累計感染人數首度超過1萬人,而痊癒出院的確診者則來到6021人,死亡174人。事實上,南韓在爆發首起感染案例的37天後(2月26日)累計感染人數就超過1000人,沒想到同月29日單日新增人數卻瞬間飆升至909人,此後南韓每日幾乎都會新增上百例確診案例。

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韓確診數2日新增86例,累計1萬62人確診,這也是自1月20日南韓政府公布境內第一起感染案例後,確診數首度破萬。另一方面,解除隔離的患者新增193人,累計6021人,死亡人數新增2人,共174人。

2日確診的86人中有23人來自京畿地區、18人來自首爾、9人來自大邱、5人來自慶北、2人來自江原,而仁川、光州、忠北、忠南、全北、全南、慶南等7個地區則各出現1人。另外,在實施全面檢測的機場也驗出了22人確診。

南韓截至3日為止共有647例境外移入,其中只有264人是在檢疫時被發現感染,其餘383人則是通過檢疫後,才在境內醫院確診。

雖然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但南韓解除隔離的痊癒患者數量也逐漸提高,連續22天到達「黃金交叉點」(治癒人數超越治療中人數),顯示南韓疫情已在掌控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