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力應對」新冠病毒!紐約市死亡數破1500人 白思豪爆氣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已經在美國紐約市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接受採訪時指出,美國「無力應對」確診病例激增的新冠病毒危機,紐約市的醫療物品即將耗盡,需要更多的口罩、隔離服還有呼吸器。他也敦促政府成立一個全國性的醫療隊伍,因為醫院根本無法處理如此大量的病患,希望有更多的醫護人員到紐約市幫忙。

綜合外媒報導,白思豪表示,紐約市必須在周日(5日)之前找到330萬個N95口罩、210萬個外科口罩、10萬套隔離服以及400台呼吸器,以便為下一批到來的確診病患做好準備;此外,醫生跟護士都因為長時間的工作筋疲力盡,紐約市需要增援部隊的幫助,以便讓這些人擁有一些休息時間,才有辦法繼續工作。

白思豪在接受MSNBC的採訪時說,在確診病例大量發生得情況之下,美國「無力應對」這次的病毒危機,整個國家只有幾天的時間可以準備,而不是幾週,聯邦政府應該要建立一支全國性的醫療隊伍,如果沒有這樣的團隊設立,將看到醫院會沒有辦法處理可以被拯救病患。

報導中指出,紐約市正在建造臨時醫院,預計4月中旬可以增加約4700張的病床,同時紐約市官員在20間酒店內保留了1萬張床位,用來隔離新冠肺炎病患和醫護人員,避免其家人受到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