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人到華航調查私菸不單純…前大使批林佳龍「合理嫌犯」獲判無罪

▲▼林佳龍、介文汲。(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介文汲臉書)

▲介文汲(右)於私菸案期間,在臉書評論交通部長林佳龍(左)是「合理嫌犯之一」而挨告。(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介文汲臉書)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2019年爆發全國重大矚目案件之一的國安私菸案,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派政務次長王國材到華航調查,卻引來前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質疑林佳龍要湮滅證據,更批林佳龍是「合理嫌犯」,令林佳龍不滿提告害名譽。台北地院審結,法官認為介文汲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做合理評論,因此判他無罪,可上訴。

林佳龍解釋,之所以委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以身兼華航公司最大股東航發會現任董事長身分,進駐華航以求直接了解事件全貌及實際行政調查情況,是因為華航遲未交出任何檢討報告。

然而介文汲將王國材進入華航調查的行為,解讀成「湮滅證據」,認為公部門查案,應是找政風單位處理,便在臉書痛批「林佳龍氣急敗壞的跳進來攪局有點好笑」、「派他的政次王國材進駐華航,到底是要湮滅證據還是蒐尋可切割蔡及民進黨的機會?」「理論上他自己也是這件走私案的合理嫌犯之一」等語,因此挨告,更糟林佳龍求償100萬元,還要在4大報刊登道歉啟事。

法官審酌後,認為介文汲評論都在合理範圍內,屬言論自由,因此民事部分判他勝訴,免賠、免道歉;刑事部分也判他無罪。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影/卡神楊蕙如否認指示蔡福明 辯文章「推高調」是針對具體事實

北市大廈管理員私吞停車費 「6年半侵占175萬」下場曝

影/一哭鬧就關廁所…2歲童遭凌虐餓死!酒店狠母推給哥哥:與我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