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國人居家檢疫再回離島恐成破口? 指揮中心曝方案:蘭嶼暫不回去

▲▼03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宗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越來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記者會,被問及居家檢疫者返回離島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澎湖、金門、馬祖部分會在國內線報到櫃檯時特別提醒,要主動告知情況,蘭嶼部分,已先跟台東縣政府談好,暫時不回去,縣政府會幫忙安排居家檢疫地點。

有媒體問到,目前防疫的車好像只到花蓮,到台東或外島需要搭乘火車或相關航班船或飛機,有防疫破口怎麼處理?對此,陳宗彥筆試,台東防疫專車已經有協調、做了準備,上周台東縣提出後,隔天就協助他們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島部分,維持像澎湖跟金門、連江部分在國內線的報到櫃台有特別提醒,要主動告知,會幫座位隔開,另外像蘭嶼部分,已經跟台東縣政府有談好,蘭嶼的人暫時不回去,台東縣會安排他住宿居家檢疫的地點。

▲▼ 298,肺炎,關係圖,地圖。(圖/王譯萱製作)

▲台灣目前確診人數為298人,39人解隔離。(圖/王譯萱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