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張哲嘉因公殉職入祀忠烈祠 盧秀燕:他是國家英雄

▲盧秀燕出席忠烈祠春祭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忠烈祠春祭典禮,並安慰勇消張哲嘉遺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小隊長張哲嘉、謝志雄去年在大雅區搶救工廠火警時因公殉職,獲總統頒發褒揚令,張哲嘉29日入祀台中市北區忠烈祠,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官,現場宣讀其英勇事蹟,盧表示,張是國家英雄,也是城市的救難英雄,往後將與歷代烈士一起,由國家舉行隆重典禮永遠緬懷。

▲盧秀燕出席忠烈祠春祭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109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上午在北區及豐原區忠烈祠同時舉行,分別由市長盧秀燕及副市長黃國榮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表達對先烈們冒險犯難、無私奉獻的追思之意,北區忠烈祠同時舉行消防局小隊長張哲嘉入祀典禮,張哲嘉去年搶救工廠火警時因公殉職,依忠烈祠祀辦法入祀。

▲盧秀燕出席忠烈祠春祭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市府每年都會舉辦春祭國殤典禮追思為國殉職的烈士,今天同時也為去年英勇撲滅火災不幸殉職的小隊長張哲嘉舉行入祀典禮,張是國家英雄,也是城市的救難英雄,往後將由國家舉行隆重典禮永遠緬懷。

消防局表示,另一名殉職小隊長謝志雄將在秋祭國殤入祀台北忠烈祠。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