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轉移義大利南部 坎帕尼亞單週確診增千例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義大利,棺材。(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肆虐,義大利死亡人數達10023人。(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截至29日上午,義大利有92,472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10,023人死亡,恢復人數12,384人,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九分之一的高死亡率也讓人心惶惶,光是27日單日就新增了919例死亡,28日單日新增5974例確診,889例死亡,義大利南部恐怕會成為下一個疫情爆發點。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北部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Lombardy)死亡人數到達5,944人,確診病例約39,415例,每日增加的數量有漸緩的趨勢,但是南部的幾個城市死亡率逐漸飆高,擔心醫療資源不夠用的恐慌正在蔓延。

▼ 義大利在7日封鎖倫巴底(Lombardy)地區。(圖/路透)

▲▼ 義大利當局7日準備封鎖倫巴底(Lombardy)地區,米蘭車站出現軍警人員,車站閘口關閉。(圖/路透)

截至28日,南部城市坎帕尼亞(Campania)的確診人數到達1,752人,單日增加170例,死亡人數112人;普利亞(Puglia)的確診人數從19日的478例,到28日增加到1,458例。

義大利自從3月5日開始關閉學校,如今必須延長到4月3日,而封鎖國家的時間也將延長到4月18日。義大利總理康特(Giuseppe Conte)在28日接受《義大利日報》時表示,歐洲需要制定復甦計畫來振興經濟。他對疫情南移的趨勢感到憂心,「如果疫情持續影響人民的健康、收入與未來,危機將轉變成憤怒與仇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